允強董事長張金鈺(左)隨時都帶著兒子張博凱(右)在旁見習,他說要給兒子做榜樣,早上7點半就來上班。約好採訪這一天,到彰化高鐵站接我們的,居然是一輛灰色的保時捷。「後面那台奧迪A6,是我們另一個經理的,他來接客戶,」灰色保時捷的主人、允強副總經理詹烈麟說。業務經理,由公司配車市價超過250萬元的奧迪A6?不西進,只在台擴廠:我1.5代,是拿刀殺出來的原本,我們好奇一家數十年來堅持在台灣擴建,從不西進中國的傳統鋼廠,居然會成為台灣第一家大舉在土耳其投資的製造業。此刻,我們更好奇,這家低調公司的老闆,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允強,去年營收191億元,是全球第四、亞洲第一大不銹鋼管廠,排在它前面的,第一、三名都是義大利大廠,而第二名則是專門生產汽車排氣管的德國Fischer。舉凡在六輕等化學工廠看到的彎彎曲曲管線,或直徑兩公尺的輸水大管,又或是廚房隨處可見的不銹鋼管,都是允強的主力產品。「他們都超低調的,幾乎找不到人耶,」長年研究不銹鋼產業的金屬工業研究中心研究員林偉凱說。如此低調,公司裡的幹部,開的車卻一個比一個高調,在彰化的鄉間道路上,更顯突兀。我們才到達允強門口,大門正緩緩拉開,駛出一輛要價千萬元的賓利,原來是創辦人張清課正要離開。85歲的他,每天還是會進公司巡巡看看。張清課早就已經交棒給兒子、現任允強董事長張金鈺。張金鈺自20年前接任總經理以來,允強從鋼管跨入鋼板,在台灣從一個廠擴大為四個廠,更跨出國門赴土耳其設廠。「我不是接(班)啦!我是一.五代,不是二代。我也是拿刀殺出來的,」談到當年的擴張,張金鈺瞪大眼強調,「我爸做鋼管時,(一個月做)1千多噸,我接了之後做到一萬多噸,還做到鋼板。」「我爸說,你會做(鋼板)嗎?就是不會做才要做啊。很少遇到像我爸這麼看衰我的,可是我就不服輸啦!」他說。就是這種又衝又反骨的個性,允強才有今天的規模。鋼鐵可以說是全球反傾銷戰爭中,打得最激烈的產業,「允強的鋼管,被16個國家告過,總之,每次被告都有我們家,」張金鈺說。當年,面對層出不窮的反傾銷調查及禁令,他決定擴大產品項目,跨入鋼板,用規模分散風險。比起鋼管,鋼板產品製程少,需求量也大,是最快擴大規模的方式。做鋼板,被同業長輩罵:賠錢賣就對了,我故意的但15年前,允強的鋼板產品都還沒出來,父執輩的同業就打電話來罵他搶市場,反而激起張金鈺的鬥志。原本計畫跟鋼管一樣,主打外銷的鋼板產品,他卻用低於市場價格在國內賣。「我就是要展現實力給你看,賠錢賣就對了,我故意的。」他就這樣殺了兩個月,因為初期允強的產能少,虧損不如鋼板大廠嚴重,但卻殺出知名度,還讓他得到虎豹小霸王的稱號。「前輩我非常尊重,但做生意沒有什麼大小漢(台語:大哥小弟),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一位不銹鋼上游高層觀察,允強和彰源是台灣前兩大鋼管廠,由於後者仍是創業者掌舵,保守經營下,兩家從早年幾乎平起平坐,慢慢營業規模差距越拉越大。「但是允強父子也是很多衝突,老一輩的都不想擴張太快。」直到今天,張清課仍不時會對兒子說,「夠吃就好了,不要做這麼大。」就連土耳其的土地尋找了一年,總算買成,董事會也已決議投資20億元後,張清課還是常忍不住問他:「一定要去嗎?」「我不是要夠吃就好,允強要繼續走的,有機會為什麼不去投資呢?」張金鈺說。林偉凱分析,除了反傾銷稅的障礙外,歐洲對鋼品的進口也存在配額限制,允強選擇到土耳其設廠,一來除了該國鋼品進口量大外,還有它的樞紐位置,「允強意在歐洲市場,要做長做久做大,不得不到當地設廠。」公開不給陸廠看的產線:就是要二流機器做一流產品鮮少受訪的張金鈺口才極佳,他罕見的敞開工廠大門,為我們解說他曾多次拒絕中國廠商來參訪的獨門產線。工廠裡,一條像看不見盡頭、長達40公尺的製程,裡頭正以一萬度高溫,將已捲成管狀的不銹鋼焊接起來,從這裡焊完的鋼管,可做到完全無縫。這條製程裡,結合德國來的雷射焊接,也有義大利的切割機、刨光機等,將過去每段各自獨立的製程,組裝成可連續生產。過去的製程是,焊接好長達6公尺的鋼管,必須再搬到工廠的另一頭做刨光,而且,切割差也沒關係,可在刨光的製程補救。而這條連續產線,是張金鈺搬張椅子坐在產線邊上,盯著員工花了三個月打造成的。它難的是必須在所有製程都完成後,才能做最後切割,必須確保切割的品質,不能在已刨光完成的鋼管上留下痕跡。更難的是,只要有其中一段製程出狀況,就得整條停線。「我們製造業,能贏人家的是什麼,就是縮短製程、縮短製程、縮短製程。」張金鈺強調,每少一個製程,就是節省幾塊錢成本。「允強就是要二流、三流的機器,能做出一流的產品,如果買一流機器做一流的產品,允強完蛋了,鐵定關門的,因為(成本)無法和人家拚嘛!」「給越多,賺越多」18%獲利分員工還配高級車對每一道製程都斤斤計較,但當我們走出廠房,卻見到停車場裡一字排開賓士、奧迪等名車。允強不只是將獲利的18%都分給員工,而且,眼前這些車都是給副理以上,尤其是負責國貿業務的員工配車,或是公司補助員工購買的車。「車都我選的,不然他們(員工)不可能敢選這麼好啦!」張金鈺說。「張董跟我說,買好車,保護員工一家的生命,花再多錢都值得。」奧迪中區的經銷商和順汽車董事長廖祿彰說。他透露有次,允強員工的新車才剛買就出車禍,車全毀,但當員工說抱歉時,張金鈺回應:「我再換一台更好的給你。」「我覺得就是要多給一點,我給越多,賺越多!這幾年我沒有因此賺少。」張金鈺說。由於中美貿易戰爆發,各國競築貿易壁壘,允強於是減少過於競爭且低毛利的鋼板裁剪業務,這也是他們雖營收衰退,但獲利水準仍能維持的主因。雖在外人眼中,張金鈺是接班富二代,但他當時接下的其實是負債、有財務壓力的公司。那時,包括張清課在內的員林幫,在股市小有名氣,張清課還曾為了做股票,不斷買進生產PU皮的普大,沒想到買成最大股東,一度積壓太多資金,無法脫手,造成財務困難。張金鈺從此告訴自己,絕對不玩股票。「就算你在這裡贏錢,這種錢也來得太快,(導致)一塊一塊賺的製造業,你一定會做不下去。」詹烈麟也說,張金鈺甚至不准公司的財務人員操作期貨及衍生性金融商品。近來,不銹鋼的重要原料鎳價上漲,不銹鋼價也跟著水漲船高,有人認為可因此享受存貨價值上漲利益。但張金鈺立刻正色指出,「千萬不要去玩庫存,玩庫存的最後都會輸到脫褲。」因為早年是賣方市場,中、下游公司的規模,全賴能拿到多少上游原料,當時張清課等老一輩鋼鐵人,都會庫存大量原料,但當鎳價下跌,他們也曾因此受到重傷。即將啟程到土耳其視察允強第一間海外工廠,張金鈺笑說自己比以前更認真了。另一個原因是,他要為已進入公司的兒子張博凱做榜樣。「我以前8點上班,現在都要在他之前上班,7點多就到。」這次採訪,張金鈺也是全程把兒子帶在身邊,不時就要他回答問題。不甘於「夠吃就好」,張金鈺要打造更國際級的企業。「你看我們難道像是鐵工廠?雖然做傳產,但我就不要讓人家看衰小(台語:衰、倒楣)。」年近六十歲的他,不減虎豹小霸王的豪氣。更多商周文章首爾大學第一名畢業,一個牙醫師的死亡現場:人人稱羨的生活,背後卻隱藏難以承受的痛苦...台大4年拿書卷獎,想當「服務生」卻被同學嘲笑...有一種人,別人看他優秀,他卻自認一無是處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無碼做愛影片 無碼性愛 成人圖片 成人做愛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性爱视频直播 成人用品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影片下載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貼圖區 金合發 金順賽事 金順賽事分析網 抓姦影片直播 處女初夜情直播 聖發娛樂城 北京賽車 博弈 博弈遊戲 通博在線娛樂 通博台灣 通博現金板 通博現金網 通博娛樂 通博娛樂城 通博娛樂評價 通博官方 通博被抓 通博評價 博客網 做愛成人貼圖 做愛性愛姿勢 肛交做愛直播 真人百家 嘟嘟成人網站 星城online 星城娛樂 星城活動 老子有錢 老虎機 球板 球版 情色文學 情色a片下載 情色小說 情色論壇 情趣用品 指油壓按摩 半套指油壓 聊天室 聊天室直播 運彩 運彩現金 同性戀 免費a片下載 免費a片線上看 免費a片直播 免費影片 免費裸體直播 免费性爱视频 日本a片動畫 日本a片卡通 日本美少女寫真集 性虐待影片 性感內衣秀 性感影片 性交性愛兩性做愛直播 全裸美女寫真集 玩運彩 自拍貼圖 自慰成人影片線上看 自慰視頻影片 炫海娛樂城 六合彩 新的娛樂城 台灣情色網 台灣賭神 台灣賭神小古 報牌 色情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戴子郎 戴子郎團隊 戴子郎投資學院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戴子郎百家樂 偷拍藝人走光 偷情聊天室 偷拍直播 偷拍裙底直播 特殊性愛成人影片 現金版 現金版代理 現金版怎麼做 現金版是什麼 現金版詐騙 現金板被抓 現金網 百家樂 080視訊聊天室 168大發網 18成人網站 18禁成人影片 21點算牌 3D色情视频 a片 a片下載 a片動畫電影成人影城 a片免費看 av性愛 av女優 av女優拍片直播 a漫 a漫卡通 hoya娛樂城 h漫 mlb投注 nba投注 sex免費影片 ut聊天室 人妻偷情 九州現金板 九州現金網 九州娛樂 九州娛樂城 九州娛樂評價 一夜情貼圖片區 任你博娛樂城 信用板 女主播偷吃被抓 女主播自慰影片 女主播抓姦直播 女性高潮 娛樂城 娛樂城代理賺什麼 娛樂城優惠 娛樂城推薦 娛樂城活動 娛樂城評價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娛樂城註冊送 娛樂城賺錢 娛樂城體驗金 娛樂城送體驗金 威博娛樂城 大發必發網 大發網 天下運動 天下現金 夫妻情侶自拍影片 少女輪姦影片 廁所偷拍 正妹聊天室 正妹性愛片外洩 歐博百家 淘金娛樂城 泰式按摩 油壓舒壓按摩 油壓按摩舒壓泰式SPA 空姐淪為機長洩慾工具 約砲成人交友網站 美容spa 線上博弈 線上免費看a片 裸體寫真自拍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室 視頻聊天室 言情小說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賭神小古學費 賭神小古課程 賭博網站 賭場黑名單 賭金 豆豆聊天室 財神現金板 財神現金網 財神娛樂 財神娛樂城 財神娛樂評價 體育投注 體育分析 首席娛樂城 香港六合彩 龍筋按摩 口交吞精影片 通博 一夜情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mxkvpx926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